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亚泰集团沈阳建材园第一届技能比武大赛系列报道之构件模具组装技能比武

 

发布时间:2019-11-25    字号:【

  在预制构件的生产工艺中,模具组装是一个重要的生产环节,这一环节可以影响整块预制构件的质量,甚至造成废件。为了让车间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不仅存留在理论层面,还要落实到实践操作上面去,本届技能比武大赛特别安排了构件模具组装技能比武。 

参赛者合影

    本次比武共18人报名参加,包括技术生产管理、施工质检员、发货质检员和技术员4个岗位,以3人为一个小组,分两天进行比赛,为了增加此次比武的公平性及趣味性,取消以往自由组队的方式,而采用抽签分组的方式进行分组,减少强队弱队相差明显的可能性,同时增加陌生组员间团队协作的难度。 

裁判长宣布比赛开始 

  117日下午1335PC西车间,在各参赛队员检查完比赛材料工具后,裁判长张超宣布比武正式开始,各参赛小组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状态。看图纸、固定边模、串钢筋、按套筒、绑钢筋、下埋件等一系列操作有序进行。由技术部组织的4名裁判团队根据参赛者以上操作细节、团队协作等操作过程进行评分。 

以上图为参赛人员进行模具组装操作 

以上图为裁判团队对比武结果进行测量评分 

 

通过紧张有序的操作,各团队利用67分钟到79分钟不等的时间完成了模具组装,随后裁判团队针对各小组组装完成的模具的各项数据进行测量,同时根据文明生产、工具摆放和工作效率的方面进行评分。通过综合评定产生了此次构件模具组装技能比武项目中实操部分的前三名。 

第一名:王涵平、杜臣龙、李世明 

第二名:浦运超、苗春雨、邹宏宇 

第三名:张鹏宇、施桥、宋健 

  经过此次技能比武,使所有参赛的技术人员了解构件模具组装环节易出现、常出现的问题,以便其在今后的工作中重点关注并寻找解决这些问题的应对措施。此次比武不仅为各车间技术人员提供了展示才能、技术交流的平台,而且还让技术人员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在实践操作中验证理论知识,又借助于实践操作丰富专业知识,致力成长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专业团队。 

分享到:
联系方式:024-31398338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